【双关】凌晨四点

*昨晚睡前码的

*梗来自知乎里的“如何以[凌晨四点,我接到了一个电话]为开头写一篇精  彩的故事?”,然而写得并不精彩。。。

*突如其来的脑洞,故事情节什么的,明显是不存在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凌晨四点,关宏峰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“我们聊一下吧。”

那头关宏宇的声音低沉沙哑,像是刚经历了一场声嘶力竭。

这是2.13结案后的三年里,关宏宇给他打的第一通电话,有些无措却还是应了声好。

大概那人也没想到他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,心里琢磨好的软磨硬泡突然没办法好好施展,只能陷入一片沉默。

“你过得好吗?”关宏峰先开了口。

“对对,先从这儿说起。”听到可行话题,那头连忙喧宾夺主,“恩,你过得好吗?”

关宏峰轻笑了一声,坐起身把枕头竖起来试探着最佳位置,直到找到后才完全靠进枕头里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我每天固定起床,固定上班,固定下班,固定吃饭,固定睡觉。你说我过得好吗?”

“噢——”那头拖着长长的尾音不肯停,大概快要绕过山路十八弯了,才淡淡然道:“也还不赖。”

许是太久没能见面,也太久没这样子对话,听到那人的声音关宏峰就忍不住想笑,感觉自己像一个初涉情海的愣小子,夜半三更被女友吵醒,也还是觉得欢喜。

意识到自己这一情绪快要满溢而出,他假意咳嗽了几声,又换上了平常那副清冷的声音。

“你呢?”

“我每天固定想你。你说我过得好吗?”

一如往常的没羞没臊,并且说得一本正经。

“你就从来没想过我吗,哥”

而关宏峰也一如往常的不擅应付,要是那人在跟前,关宏峰或许还能抬手去勾过他的肩,让他了解到自己那和他无甚不同的心情。可隔在手机两端,关宏峰虽然明白只有语言尚能传达,却还是迟疑着开不了口。

自己想过他吗?

被迫分别的时候关宏峰确实有过失控,但很快便又回到了自己该有的样子。

每天在这间屋子里醒来,洗漱吃饭,换好衣服后去支队。面对那些人的问好,稍作点头,不苟言笑。勘察现场,分析案情,依旧是津港为人称道的刑侦专家。闲暇时候也窝在沙发里看书、打盹,偶尔去天台抽一两根烟,看落日西沉,聊以度日。

这样想来,好像说不出什么特别想念他的时刻。

只是看书时特别容易走神,吃饭时总习惯性的叫上一声“宏宇”,躺在床上只爱蜷到一边,衣柜里还挂着他没拿走的衣服,天黑后再也不愿出门。

这些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想念。

而那头的人已然没了耐心,没好气的说着算了算了。

“要听你说一句想我,比死还难。”

这句话却像是触到了关宏峰的痛处,眼底的欢喜一下没了踪影。

“宏宇,你不能说这样的话。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

此刻的关宏宇就是一个赌气的小孩,说对方不爱听的话只是想得到自己爱听的回答。可惜关宏峰一向都是一个不会轻易向孩子妥协的家长。

双方便这样各自坚持,彼此缄默,但也都梗着脖子不肯挂断电话。

良久之后,还是吵吵的小孩先破了功。

“哥,你知道吗?直到现在,我都忘不了那段日子,当时老盼着赶紧过去,但后来觉得不够,真的不够。”

其实我多渴望长留这里,两餐一宿都与你相对。

“即使又要回到之前那种样子,我也想回去。”

“可你却总在害怕,哥,你在怕些什么?”

“你别又再不言不语,说点什么,哥,你说点什么吧。”

起先关宏宇的声音还通透清晰,到了后来却变得细碎而悲切。像是一个使尽浑身解数还是没能讨到玩具的小朋友,只能被态度强硬的父亲拽着往家走,起初还能理智表达着自己的渴求,到了后来终于忍不住诉说自己的委屈,并开始歇斯底里。

“哥,你说话啊,我已经看不到你了,至少让我听听你的声音,好不好?”

“宏宇。”

关宏峰喊他的名字,想说些安慰的话,开了口却变成了一句毫无感情的“你冷静一点”。话刚说完,关宏峰都开始厌弃自己。

“冷静一点?哥你让我冷静一点?”

那人的声音有种咬牙切齿的怨愤,连呼吸都跟着急促和颤栗了起来。

他丢下了最后一句话,挂断了电话。

“关宏峰,我他妈就是当时太冷静才会失去你的。”

凌晨五点半,关宏峰醒了。

床头的台灯幽幽的亮着,把相片上那人的笑照得愈发明媚而张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还是小孩子心性,说到不喜欢的就闹脾气挂电话。”  

“觉得我过分,你自己不也一样,三年了只回了这么一次,还闹得那么难看。你说你羞不羞?”

“宏宇。”

你说对了,我总在害怕,但不是在害怕什么,而是什么都害怕。

在此之前,我害怕那些风言风语,害怕世人的目光和指责,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行差做错,自己出了格还毁了你。

直到现在,我也还是害怕,害怕自己说出了那些你想听的话,你会真的像讨到了玩具的小朋友那样,就再也不来和我闹了。  

所以,有些话我是不会对你说的。

“所以,下次也来梦里看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End-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粗体部分来自洪卓立的《很想和你在一起》:

 “实在我多渴望长留这里 /驻守在你家居 / 两餐一宿也与你双双对”

【如果实在需要一点剧情的话,大概也许可以接一下之前撸的《隐秘》。。。吧。。。

评论(31)
热度(1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卮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