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关衍生|小白×邰林】每天打开手机都看到某人在作死

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

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

你还是我的 我的 我的

你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走马》


【15】


伤痛不过一百天。

日子在一天天过,邰林也一天天的在接受这个新的现实。

于是打开了许久未开的微信,邰林又开始给小白发消息。说一些无关紧要的日常。

“今天下雪了,在家楼下摔了个狗啃屎。”

“我下班了,现在准备去吃你之前说的那家日料。”

“天越来越冷了,不想起床不想上班。”

“你别说,那家日料还真挺好吃,我今天又去吃了,老板还给我送了烧酒。”

“今天去二街口转悠,又有人在那儿卖碟,你说我要不要逮他?”

“捡到只流浪狗,你说给它起个什么名儿好?”

“给它洗完澡发现它全身白绒绒的,我要叫它小白哈哈哈哈,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“和扬高去喝酒啦。”

“我会少喝点的。”

“不过也没有人会从小巷里窜出来绑我哈。”

……

不去考虑那个人有没有看到,也不在乎那个人会不会回复,只是想告诉那个人自己正在经历的生活。就像以往每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里,小白对他做的那样。

然而,伤痛不止一百天。

三月的某天晚上,邰林不经意点开了小白给他唱的最后那首歌,那句匆忙的“我喜欢你”让邰林一时之间如梦初醒,所有关于小白的那些过往

像潮水一般向着邰林涌过来,以令人窒息的方式提醒着他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邰林死死握住手机,像是握住这汹涌浪潮中唯一的一根稻草,明知道已无济于事,却还拼命想要借此重新攀上岸,却还睁着眼睛张大嘴渴求着呼吸,却又只觉得自己渐渐被那浪潮淹没、吞噬。

“我喜欢你,邰林。”

小白说的那句我喜欢你,邰林直到今天才真正听到了。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这些日子里发出去的消息,一条一条滑下去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于是邰林抬起手指慢慢打着键盘,一字一句一行“我喜欢你”,接着点击了发送。


【16】 


那晚邰林睡得很不好,总是不自觉的醒过来看手机,明知道不会有什么发生,却还是执拗的不断查看,然后又抗拒不住困意的握着手机睡着。

来来回回,反复不止,直到窗帘透进了黎明淡淡的光,邰林才昏昏沉沉的彻底睡了过去。以至于后来闹钟响了很久邰林才听到,他闭着眼睛滑了下屏幕把闹钟关掉,又缓了一会儿才坐起身,他想起昨晚短暂而破碎的睡眠时间里,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握着手机等消息,看着屏幕亮了,又暗了,像是有新消息进来了。

邰林用手背碰了碰额头,笑自己昨晚看手机看到魔怔,然后从被子里拿出手机来解锁,刚按下home键就看到了屏幕上有一条消息显示道:

“那就和我处对象呗”


▪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写到这里就算结束了,最后这一部分是我看到微信聊天梗时闪现的第一个脑洞,谁知道为了这个脑洞写了这么多orz

算起来有五、六年不写小说了,能因为这个契机又重新开始写,并且还成功完结了,还是觉得很开心。另外就是还有一些脑洞写在了这个里面,有兴趣的话可以接着戳:后来的事


最后,感谢所有喜欢我文的小可爱,谢谢你们坚持看到了现在,爱你们沃~


评论(24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卮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