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关】日常小段子


*光棍节了诶,特意上来撒波狗粮
  祝大噶双十一fai落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音素酒吧。

“诶,刘音,你不知道我哥他有多烦”

“哦?”刘音放下调酒壶,颇有兴趣的应了一声,毕竟一兄控嫌弃哥,还是挺新奇的。

“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强迫症,挂个衣服都得分门别类,就是一溜儿长外套,一溜儿短外套,浅色就得和浅色搁一块儿,你能想像吧?”

刘音眼眸朝上转了转,大概想像了一下那位的衣柜是怎样一副图景,随即点点头说:“懂。”

“那天我只是把我背心跟他的T恤搁一块儿,被他说了半天。至于吗,这衣服怎么挂不是挂啊,那衣服,看到和自己长得不一样还能打起来不成!”

关宏宇说着往嘴里灌了一口酒。

“还有什么东西用完必须得放回原位,你拿出来是什么样子,放回去还得是什么样子!牙刷摆回漱口杯里要头朝上,牙膏要头朝下,洗漱台上溅到的水要用抹布擦干,接着还要把抹布洗好挂到指定位置,挂错了钩儿他都要不开心。”

关宏宇说完摆出一副“你敢信?”的表情,刘音杵着下巴配合的说:“那是有点过。”

“这还不是最要命的!”

之后,关宏宇从里到外从头到脚数落了他哥二十分钟,大到处事原则,小到一个苹果怎么削,总之关宏峰就是各方面都和他不搭嘎。

刘音重新拿起调酒壶,一脸轻松的说:“那就搬出来呗,那事儿也过了。你也不用再躲在他那儿了。”

关宏宇抬起酒正要喝,听到这话急眼了,“噔”一下放下酒杯叫道:“那不成!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哥就一棒槌,你说要再遇上之前外卖杀手那样的,追家里来,我不在,我哥还不得交代了。”

刘音撇了撇嘴,兄控终究还是那个兄控。

“而且虽然他那些破事儿说起来一箩筐,但好的有一火车皮啊!”

关宏宇勾着嘴角笑,向刘音挑了挑眉。

“说给你听听?”

刘音把调酒壶摇得直响,表示并不想听。但对方明显已经备好了一番慷慨陈词。

“我和你说啊,我哥他虽然平时总冷着个脸,但内里还是很贴心的。他每天都早起做早餐,然后叫我起床,有时候牙膏都给挤好了,嘿嘿。”

“而且我睡觉不老实,总爱裹被子,有一天半夜给尿憋醒了,我才发现被子全在我身上,我哥就可怜兮兮的蜷在一边,结果这个棒槌隔天就感冒了!你说他那身子骨得多弱啊,让他锻炼他还不乐意。”

“还有啊”

之后,关宏宇从现在说到了从前,全是他哥如何对他好,又是如何优秀,总之关宏峰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没有之一。

关宏宇说完摆出一副“羡慕吧”的表情。

刘音点上一根烟,悠悠的吐出白烟,像清宫剧里娘娘遣退小太监似的摆了摆手:“行了,退下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音素酒吧。

仓库里,关宏峰正翻着一本书。

刘音泡好茶给他送进去的时候就撞上了他投过来的目光。但那明显不是给刘音的,因为关宏峰看到是她后,又重新低下了头。

“看杰瑞呢?”

关宏峰愣了愣,随即点了点头。

刘音突然想起那天兄控重度患者关宏宇和他叨叨的那些,于是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刘音上前放下热茶,靠在桌子上说:“诶,和杰瑞住是不是特烦?”

关宏峰没有抬头,只是答了一句:“有点。”

有趣。刘音装作玩手机的样子,默默摁下了录音键,接着问道:“说来听听。”

关宏峰这才从书里抬起了头,看看刘音,又看看时间,持着“闲着也是闲着”的心态开了口。

“他生活太不检点了。”

刘音握着手机,一副认真的模样,脑子里已经想好了到时候怎么拿这录音去刺激关宏宇。

颤抖吧,小杰瑞。

“爱抽烟爱喝酒,到处挑逗小姑娘。半夜两三点还不回家,喝个烂醉。进了家门抱着我又是笑又是哭的,有时候把他安顿好,我差不多也可以洗漱洗漱出门去支队了。”

刘音看着关宏峰那对浓重的黑眼圈,突然感觉关宏峰憔悴了不少。

“他不出去喝酒,在家也得闹腾到半夜,还非得拉上我一起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陪他看电视,天儿还暖和的时候大晚上还会拽着我上天台。”

关宏峰说着面色凝重的合上了书。

“而且。”

之后,关宏峰从理性出发分析罗列了关宏宇的各类弊端,又以感性为辅,说明了关宏宇对他带来的不良影响。总之就是有理有据,让人无法反驳。

关宏峰这番发言最终以“关宏宇严重扰乱了我的生活”结了尾。

震惊,兄控惨遭最爱的哥哥嫌弃!闻者伤心,听者落泪!
刘音脑内已经给这段录音想好文案了,表面清了清嗓,一脸轻松的说:“那让他搬出来呗,一个人活着不好吗,非要挤一起。”

关宏峰重新翻开了书:“那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干什么都没个度,在我这儿我还能时不时提醒一下他。放他一个人出去野,无法无天的,我怕他哪天横死街头,我还得去认领。”

咳,你哥儿俩就不能盼点对方好?

“而且,大家有个伴儿也有个照应。”

关宏峰依旧是那副在冰库里冻了三年的样子,但这句话融着暖意。

“他就是有些鲁莽,做事情不过脑,他那脾气在外面有时候好使,有时候就是找揍。”

之后,关宏峰从脾气心性说到了为人处世,从家里说到家外,总之就是关宏宇虽然不靠谱,但终归是我弟,既然是我弟,我就得关心他照顾他爱护他。

你们这些谈恋爱的,连怨气里都掺着狗粮。

“哦。”刘音默默划开手机,删掉了录音。

从此以后,刘音再也不想听任何小情人之间的抱怨了。吧台张贴六字:
“不听,谢谢,慢走。”


-End-


   

评论(12)
热度(2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卮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